四日树

大眼同名—禁止抄袭、转载

抠门悍夫(六)

       ooc见谅!看文愉快!

可以鼓励支持一下!


      接下来莫锦听简隋英的话,买大买小,没有一次是输的。到了后来同桌的人都觉得倒霉,纷纷收手。连连叹气,对莫锦和他身边的简隋英都有些佩服和哀怨。

  赢了这一把,简隋英就准备拿钱离开。莫锦招呼他的下人给他收拾赢的钱,自己追上简隋英。

  “公子,请问贵姓啊。”莫锦狗腿的跟着简隋英。

  “免贵,姓简。叫我简哥就可以。”简隋英看着两眼放光的莫锦,突然就觉得自己的银票有了着落。这不。面前一个人傻钱多的冤大头。

  “简哥,我是莫锦。我爹是这地方最有钱的人了。”他傻笑地介绍自己。“我第一次赢得这么多,还真是多亏了你。”

  “没事,举手之劳而已。我的那十两银子。”简隋英装作高深莫测的样子看着冤大头。

  莫锦忙不迭的把自己的钱袋拿给简隋英,“哥,这里面有三十两。您先拿着。还有这一百两银票您也收好。”

  简隋英收了袋子也不推脱,就作势离开。

  莫锦赶快拽着简隋英,不让人离开。“简哥,小弟有一事相求。”

  简隋英不说话只看着他。

  “能不能以后都带着我。”他说这话有些脸红,可是好不容易遇到个高手,他也不想错过。“赢的钱我们三七分。”

  简隋英心道,这么快就上钩了。还假装拒绝,“莫小弟,我这是有急事才不得去赌。恐怕不能答应你。”

  “四六,四六分。”莫锦咬着牙再让一步,他以为简隋英是嫌钱少。“算我求你了,你就把我当做你的小弟吧。”

  “这,”简隋英故作为难之相。

  “求你了,简大哥。”

  “好吧。看在你叫我一声大哥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答应吧。”说完还叹了一口气,好像自己做了什么不情愿的事。

  莫锦见状高兴的不得了,要请简隋英去聚仙楼吃饭。简隋英想着不吃白不吃,两人就结伴去了。一路上,莫锦可是没少表达自己对简隋英的仰慕崇拜之情。听得简隋英也极为舒坦。

  看着眼前一大桌子好菜,简隋英总算是吃了个撑。吃完后懒懒的坐在那里想起了李玉。李玉这小子那么抠门,应该也不会来这里吃饭吧,那我就发发好心给他带一份回去。简隋英让莫锦去打包了四五份菜,都是些荤的。还特地买了一个食盒拎着。

  酒足饭饱,回家睡觉。简隋英拗不过莫锦的好意,由着莫锦让下人驾着他家豪华的马车送简隋英回家。

  简隋英让马车停在了山脚下村子里,没让上山去。莫锦也坚持要目送他的福星好大哥离开。简隋英挥手离开。但是这一幕在村里可是个大事件,村里人哪里坐过这么好的马车,一时间议论纷纷。

  “李玉!我回来啦!”简隋英心情不错的叫着李玉。

  李玉从后院里走出来。看着容光焕发的简隋英,“怎么?赚够了?”

  “那可不是,我是谁呀。”简隋英从怀里掏出钱袋子,在手里颠了颠,把整个钱袋子给了李玉。“三十两。”

  李玉接过来,打开钱袋。里面确实是白花花的银子。李玉皱着眉,有些复杂的看着简隋英,“你,是去做什么工作了?”心里想着难不成简隋英真的很想待在这里?都去干了什么违法勾当。

  “这你就别管了,反正我说能给你钱就一定能。赶快吃饭吧,我在聚仙楼里给你带了饭。”说着就打开食盒,把里面的食物摆到桌子上。

  李玉看着忙活的简隋英和桌子上的美食,一时心里复杂十分。

  “快吃,一会该凉了。”简隋英催促他。“你先吃,我去歇一会。”然后径直走向了里屋。

  简隋英进屋之后就看到桌子上放的一双鞋垫和一块手帕。他走上前拿起来看,鞋垫和手帕上绣的都是一对鸳鸯。这是?简隋英想起了早上的李小小。她送过来的?李玉之前不是说不收吗,现在怎么改主意了?简隋英把东西放下就躺到床上。

  简隋英透过窗户看到了李玉吃饭的背影。宽阔的脊背,精瘦的身杆,坐的真直,真端正,像京城里那些个书呆子口里说的竹,挺拔不屈的竹。

  想到京城,简隋英又想到了简家,以及令人做呕的简隋林。简隋林现在应该在四处找他。自己这么躲着也不是个办法,得想个计策对付简隋林。简隋英想到了自己表弟白新羽,白新羽他家肯定是对付不了新上任的丞相和简隋林,且他表弟白新羽还有些缺心眼,每天乐呵乐呵的。哪里斗得过心思深沉的简隋林。可是今非昔比,京城里世代为将的俞家长孙俞风城看上了白新羽,非白新羽不可。简隋英刚开始还非常不喜欢俞风城,觉得他把自己家的白菜给拱了。可自己表弟白新羽愿意跟俞风城在一起,他也没办法。现在出了这事,还有些庆幸白新羽跟俞风城在一起了。有了俞家,简隋英就不信扳不倒一个简隋林。

  李玉回来以后就看到,简隋英躺在床上发呆,一脸愁苦样。李玉越发坚信简隋英是干了什么不能见人的勾当才能在一天内赚那么多钱。

  他慢慢走上前,踌躇着开口,“你,到底做了什么赚了这么多钱?”

  简隋英被吓了一跳,捂着自己的胸口。“我去,李玉你走路没声的啊。吓死我了。”

  李玉觉得这是简隋英心虚的表现。他就倔强的看着简隋英,等着他开口,“你到底做了什么?”

  “遇到个人傻钱多的小子。”

  李玉不由得想歪,结合简隋英喜欢男人,他脑子里浮现出简隋英为了钱出卖身体,找了个腰圆膀粗的财主。这个想法让李玉产生出了许多愧疚感,要不是自己为难简隋英,他也不会出此下策,为了钱沦落风尘。除此之外还多了些说不清的感情,简隋英为了待着这里,待在自己身边做出了如此大的牺牲。李玉复杂的看着简隋英。

  “你明天不用去工作了。”李玉语气带着他都没有察觉到的疼惜之情。

  “为什么?我明天必须得去。”简隋英不明所以,他明天必须去一趟,找人帮自己给白新羽托信,

  “不准去。”李玉有些生硬的按着简隋英的肩膀。

  李玉突如其来的压过来,让简隋英狠狠地磕在了床板上。简隋英后背有些发疼,说话也带着怒气,“李玉你干什么!”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