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树

大眼同名—禁止抄袭、转载

提线木偶(一)

       疯狂造物主晏明修x木偶周翔

ooc啦!新文开坑哈哈(♡˙︶˙♡)

看文愉快!喜欢留评赞赞!


       “好,表演的真不错啊”

  “确实,真好看”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了”

  “这木偶怎么看上去跟真的似的”

  “……”

  掌声潮起潮浮。在市中心最大的广场中央,这里里三层外三层的包着人。

  围观中心是一个男人在表演提线木偶。这个男人长得异常俊美,单用一个俊美都不足以描述他的外貌,他的美是带有极强气势的,包含着神秘的美。周身气质冷冽,墨黑的眼珠泛着光,他只是沉迷专注的看着手里被自己操控的木偶,仿佛听不见周围人的赞赏和掌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他手里的木偶精致漂亮,在男人的控制下做着各种动作。木偶也像是一件极致的艺术品而不是供人赏玩,用来赚取金钱的玩物。

  一场表演结束,男人带着木偶谢幕。周围围观的人纷纷把钱扔在地面上一个打开的木箱。那个木箱漆黑,上面画着精美繁复的花纹。

  晏明修便是那个男人的名姓。他将自己的木偶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放在箱子里,却把钱一把一把拿出来随意的扔到地上,那些人把钱放到木偶栖身的木箱里这使他感到烦躁。

  合上木箱的盖子,才把地上的钱捡起来团到口袋里,剩下的就被风贪婪的卷走。

  夏天晚上的风是微凉的,吹着晏明修,吹着他高大的背影。周围是霓虹闪烁,车水马龙,晏明修提着他的木箱,融入夜色中。

  木箱一合,周翔再次陷身在黑暗中。周翔即是那个木偶,但却不是普通的木偶。他有了意识,被创造他的人赋予了生命,独立在死物之外。他的造物主就是晏明修。

  晏明修本不需要在街头卖艺,他就是啃家底也能啃到死。他天生反骨,他不愿意被人支配,被人指手画脚地生活。在他前二十年的生活里,一直按着安排好的轨迹生活,外人看起来晏明修生活的光鲜亮丽,过的是普罗大众挤破脑袋也想过的生活。内里晏明修只觉得自己活像一个行尸走肉,生活没有一丝波澜,跳动的心脏他也时常感受不到。

  是木偶唤醒了他。使他的生活偏了轨迹,脱了轨。

  他痴迷于木偶,自己制作了许多的木偶。可现在他手里拿的这一个是他最喜欢的,最中意的。他还记得制作这个木偶时,他热血沸腾,激动的颤抖,想要跑到天台尖叫。太完美了,这个木偶是他耗时最短,心血最大的一个。灵感来时,他把自己困在房间里整整一个星期,几乎昼夜不眠,成品出来后,他双眼充血的看着这个木偶。晏明修感觉到自己终于活了,感受到了心脏的跳动。晏明修将自己之前的所有的木偶都毫不怜惜的扔掉,独独留下这一个。

  他疯狂的模样终于让晏家人感受到了晏明修的不对劲,他们用自以为是的权利和金钱诱惑、胁迫晏明修回到原来的生活轨迹。他们用厌恶的眼神看着晏明修最心爱的木偶,这让晏明修忍受不了。晏明修带着自己最爱的木偶离开了晏家。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