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树

大眼同名—禁止抄袭、转载

抠门悍夫(八)

白新羽:什么?李玉你要倒贴?

李玉:可以吗(眨巴着无辜的漂亮眼)

简隋英:你确定你没发烧吧!


友友们看文愉快!

喜欢留🍎,👍支持一下嘛!

前文戳🍎 ​​​



        李玉在原地站了好久好久,久到他的双腿都有些发麻。他抬头看了看太阳,太刺眼了,得回去了。还要回去等简隋英回来给自己一个解释呢。李玉抬腿走的那几步都有些踉跄。

  李玉回到家以后,看着他的小木屋,这里已经充满了简隋英的身影。自从父母去世,自己搬到山上以后,就不怎么跟外面的人多接触,简隋英是第一个。第一个和自己相处这么长时间,同吃同住的人。

  李玉没有吃饭,什么都没有做。就这么坐在院子里等啊等。月亮初上树梢,李玉的影子打在地面。都没有等到简隋英回来。李玉的心开始发慌,简隋英是不是真的生气了。可简隋英又说他会回来,我要听他的话不能让他生气。于是李玉就这么苦守了一整夜。

  京城里收到信的白新羽,看着内容,信里的计策他也实施不了,就把信扔给俞风城去执行。自己立刻快马加鞭来找他哥哥简隋英。俞风城也知道简隋英现在的境况,立马安排人去搜集相关信息,为计策做准备。

  白新羽带着三两侍卫赶到这个小镇子,顺着信纸的信息,一路找到了莫锦家。向莫锦表明了身份。莫锦带着侍卫和白新羽一起寻找简隋英。

  白新羽是在河边的小桥上找到简隋英的。“哥!”白新羽激动的扑向简隋英,台阶也是一步上三个,扑的简隋英一个踉跄。“哥,我好想你啊”

  “小白?你怎么来了?”简隋英震惊的把白新羽从自己怀里拉出来。

  白新羽给简隋英撒娇,“我收到信了,快马加鞭赶来了,我屁股都坐疼了。”说着把手放在屁股上揉了揉。

  简隋英好笑又宠溺的拍了拍白新羽的头,“明天不能来嘛?你来了,我信里说的话谁去做。”

  “有俞风城呢,他会做好的。”

  “你小子,有了靠山更是什么都不干了。”简隋英觉得自己弟弟真好,从小被自己宠到大,现在到了需要他独当一面的时候,就立马被俞风城宠着了,可谓是两袖清风,只顾玩乐。这样也不错,哪像自己,为了简家操心,反过来被简家捅一刀。

  “哥,你在这里过得好不好啊”白新羽说着都快有泪光。

  “好,你哥我什么时候不是潇洒的?”简隋英想起了李玉,他告诉李玉在家等他,也不知道李玉有没有听他说话。

  莫锦开口,“这么晚了,不然简哥带着你弟弟先去我家将就一晚吧,劳累这么久也该歇歇了。”

  “行,那今晚就先睡你家吧。”

  几人又去了莫锦家歇脚。

  白新羽非要和简隋英睡一起,简隋英拗不过白新羽,只好顺着他。

  “哥,你给我说说你怎么来到这里的?”

  “太累了,明天说。”

  “好吧,那我给你说说吧。那个新上任的丞相就不是什么好东西,贪得无厌不知收敛。打压朝中忠臣,拉拢太妃。太妃在天子耳边吹枕边风。把那狗丞相做得肮脏事一笔带过。”

  “哦?怎么没有人上柬。”

  “有呢,都被狗丞相给压了。”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了,以前不是什么都不懂吗”简隋英偏过头,借着月色好笑的看着白新羽。

  “都是俞风城告诉我的,嘿嘿”白新羽憨傻一笑。

  简隋英觉得,白新羽和俞风城在一起好像也很不错。最起码可以让白新羽一直无忧无虑。

  简隋英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李玉,跟李玉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好像也是这么无忧无虑。除了李玉每天在他耳边叨叨几句催他赚钱,其他的都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要是能一直跟李玉居住在山里就好了,也没那么多烦心事。

  简隋英可能都没意识到,他浪荡公子竟然想安定下来了。

  “哥~”白新羽还想说话,却被简隋英制止。

  “好了,赶快睡觉,别说了。”

  一晚上,白新羽白天累着了,倒是睡的呼呼的。简隋英思绪混乱睡不着觉,被简隋林坑,逃跑,被李玉救,跟李玉生活在一起。最近的画面都浮现在眼前。李玉,简隋英在心里默默念着这两个字。

  李玉一夜没有等到简隋英,实在坐不住了,天还没亮的的时候就下山了,徒步走到了莫锦家门口,坐在石狮子旁。

  “哥哥,能不走嘛”一个小姑娘和一个男子站在李玉对面不远处。

  “小云,我很快就回来。”那男子拉住名叫小云姑娘的胳膊。“再跟一次,我就有足够的钱给你下聘了。”

  “好,好吧,那我等你,你一定要注意安全。”那姑娘红了脸,低垂着头。

  “乖”男子牵着姑娘的手走了。

  莫府内,简隋英着急回去看李玉,早饭也没有吃。白新羽都感到奇怪,他哥怎么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平常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

  简隋英出门,也注意不到路边石狮子旁边还坐着一个人。

  “简隋英。”李玉略带嘶哑的声音叫停了简隋英的脚步。

  简隋英看向发声源,李玉有些狼狈的坐在地上。看着李玉眼下的乌青,简隋英语气里参杂着心疼和讶异,道“李玉?你怎么在这?不会一夜没回去吧。”

  李玉想上前,但是目光接触到了简隋英背后的白新羽,一个玉树临风的男子,李玉顿住了脚步。眼睛在简隋英和白新羽之间来回转动。

  白新羽看着眼前的男子,“哥?这是谁呀?”

  “哦哦对,小白,就是他救了我。”

  “李玉啊,这是我弟白新羽。”

  就是简隋英这么平常普通的一句介绍,李玉心里巨大的委屈都在这一瞬间释放了出来。一两滴清泪划过李玉的脸庞。

  简隋英从没看见过李玉哭,一时就慌了,“李玉,怎么了?”简隋英搂住李玉的肩膀。

  李玉脱力般的压在简隋英身上,声音里憋着委屈,“你昨晚没回来,你说你会回来的。我等了好久,没有等到你。”

  简隋英没想到李玉真的会因为自己的一句话,等整整一晚,心里软软的。“李玉啊,是哥不好,我饿了,你给我做饭吃好不好?”

  “嗯,我带钱了,我们去聚仙楼吃。”

  站在一旁的白新羽觉得自己好像失宠了。他还从来没见过他哥用这种语气跟除了他以外的人说话。

  “小白,你也一起。”

  几人到了聚仙楼,李玉让简隋英先点饭,简隋英点的少,李玉又补了好几样,都是往贵了点的。看的简隋英有点好笑,“李玉,今个儿转性了?你的钱袋子不要啦?”

  “没转,钱都给你花。”李玉看着简隋英,声音低低的。“你别走,钱都给你。”

  “不是吧,你要给我哥下聘?!”白新羽在一旁嘴巴都要惊掉了。他哥魅力可真大,在这么一个偏僻的小镇,没权没势没钱的,还有人倒贴。

  简隋英愣了,李玉可是把钱袋子看的比什么都重要,现在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小白,你说屁呢!”简隋英给了白新羽一巴掌。

  “我现在还不够,等我,等我赚钱赚够了我就下聘。可以吗?”李玉纯净的眼睛带着紧张,羞涩,不安的开口。

  现在轮到简隋英震惊了,“李玉,你发烧了?”

  “我没有!”

评论(7)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